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監管部門據報警告外資銀行高層薪酬不能過高 因不符共同富裕政策

《彭博》報道,多家外資金融機構被中國有關部門召見,討論涉及到薪酬問題,要求瑞信、高盛和瑞銀詳細匯報高層的薪酬待遇方式。

知情人士稱,中國監管部門今年在上海和北京召開的會議上警告這些銀行不要對高層過於大方,這不符合共同富裕的時代背景。知情人士指,透露監管機構要求銀行降低現金部分薪酬,並將遞延獎金延長至3年或以上,而其他問題包括牌照、招聘、數據安全等。瑞銀、高盛、瑞信和摩根士丹利的發言人均不予置評。

近年中國提倡「共同富裕」政策,希望對超級富豪企業家有所約束,縮小貧富差距,促進共同富裕。在此背景下,瑞信、摩根大通和瑞銀在內的幾家大型銀行最近對高層進行人事調整。 知情人士稱,去年在中國招聘約200名員工的瑞信,如今再度推遲本土銀行推出時間,可能還會裁員數十人。其他銀行也可能採取類似行動。

 

 

其他報道

自民黨稱現非干預日圓時機 兌港元跌穿5.82 創逾20年3個月最弱

港股ADR跌419點 夜期低水480點 美期亞股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