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GOGOX:毛利率未來將處於合理水平 不會無序擴張

快狗打車(GOGOX,前稱「GoGoVan」)今起招股,集團執行董事兼聯席行政總裁何松表示,過去數年毛利率逐步提升,預計未來會保持上升趨勢,但會穩定在合理水平上,指近來內地監管環境複雜,會保證集團符合環保、新能源、數據安全、勞動者權益等監管政策,有助集團長期持續發展,強調不會無序擴張,或演變成壟斷局面。

GOGOX執行董事兼聯席行政總裁林凱源表示,集團未來會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將佈局亞洲,尤其是東南亞市場,正物色亞洲合作夥伴,未有具體收購對象。他又提到,現時東南亞市場大多本身有傳統第三方物流平台,會找來GOGOX洽談合作機會,有望發展成潛在合作夥伴。此外,他透露,韓國市場未來會推出收費計劃,亦會積極考慮拓展至日本或其他東南亞市場。

近來本港新股市場淡靜,加上環球市場波動,林凱源指出,環球市場已波動了一段時間,而集團發展至今近8年,疫情下對物流需求增加,帶動集團業務有穩定增長,認為目前對集團而言是一個上市好時機,市況並非集團最主要考量因素,是次上市正正有助迎接疫情下的「新常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