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線寬頻:首推電視劇冀帶動收入 沒有任何集資計劃

有線寬頻(1097)行政總裁黄思遠今午在集團的股東會上回應股東質詢時指出,集團正想辦法增加收入來源,他不諱言電視行業難做,但是在疫情下電視收視不跌反增。他們除了投入製作節目及首推兩線劇,亦會嘗試增加接駁數據中心收入及與有線電視用户增加交叉銷售。公司秘書郭子健強調,公司無任何集資計劃。

在股東會上,有多名長期股東對有線燒錢20年無錢賺表示失望,並期望公司交代更多計劃,冀重振業務及股價,亦憂慮公司要集資。黃思遠稱,觀眾習慣改變,電視業難做,在各方平台湧現下,全球媒體行業面臨轉型。集團已將旗下香港開電視及有線電視的App重新做過上架,讓觀眾可收看重播及按需要收看節目。另亦在You Tube開設頻道播放開電視及有線新聞節目,亦部署在11月底前推出免費頻道78台廣東話節目頻道。他們亦會聯同不同伙伴製作節目,例如製作《逆境中的餐桌》及《就是青春》等。至於有線方面會否參與競購世界盃播放,他謂會作不同考慮。另會強化宣傳推廣,不會依賴單一平台播放,他們亦嘗試首次在晚上8時半及9時半播放港劇,期望讓市場知道他們有製作,冀藉此帶動收視及廣告。

在疫情期間,以他所見,全港收視增加數個百分點收視。當中集團旗下開電視播放的《空間改造王》,最高收視曾達5點。黃思遠指出:「雖然今年首季受疫情影響,令商業活動受到影響,但是隨著他們做好帳目,期望下半年可以幫助收視及收入」。隨著東鐵過海段通車,他指出,期望過海段通車後帶動廣告收入增加。

另在電訊業務方面,黃思遠指出,集團基於旗下網絡覆蓋率高,擬在數據中心之間的數據互聯方面物色空間積極發展。同時在現有逾71萬的有線電視收費客戶的基礎上,留意與寬頻業務及其他產品的交叉銷售機會。在5G發展同時,他們會與中國移動建立更好的合作,做好網絡聯繫。集團亦會與同事進行「腦震蕩」探討更多收入來源。

儘管未來開設新免費頻道及進行投資,但是公司秘書郭子健表示,有線在資源上緊守原則,有需要時審慎行事,並無任何集資計劃。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曾安業稱:「多謝股東提議,失望20年,未必1日內可轉型,但公司轉型創新求變,希望給予正能量」。他說,公司不止經營電視,亦有優質內容,冀可以開源賺錢及帶來驚喜,做好產品及股價。

其他報道

中港照相發盈警 料純利下跌至少四成

八達通推2.5億現金奬賞 新消費券用戶可獲30元

畢馬威:港銀資金充裕 沒動機大幅加息

恒指收市倒升0.41點 重上20天、50天線 南水轉流入

花旗新客開戶定存最高享2.28厘年利率

李嘉誠基金會再捐420萬元 推第二階段提升人工智能素養課程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兩市成交額破萬億人幣

中證監:要求外資投行報告及限制高層薪酬消息不實

景順:料美聯儲局加息至3厘 宜選長債獲高息

貿發局:次季出口升6.2點至30.9 維持全年出口增長8%

GOGOX:毛利率未來將處於合理水平 不會無序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