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務院:為投資港澳企業的南沙基金提供便利

國務院印發《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當中提及考慮到地方財力、債務風險情況和項目融資需求,廣東省政府由今年至2024年,每年將向南沙地方政府債券限額新增至100億元人民幣;亦會為主要投資港澳企業的創業投資基金,在基金註冊、營商服務等方面提供便利。

另一方面,直至2025年,持續完善南沙粵港澳聯合科技創新體制,產業合作將不斷深化;初步構建區域創新和產業轉化體系。另各地將會進一步提升青年創業就業合作水平,包括加速聚集教育、醫療等公共資源,使南沙成為港澳青年安居樂業的新地點。

至於符合市場、法治、國際標準的營商環境將會基本形成;「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以及基本確立綠色智慧節能低碳的園區建設營運模式。

 

其他報道

有線寬頻:首推電線劇冀帶動收入 沒有任何集資計劃

《光年正傳》涉同性吻戲據報遭14國禁播 中國上映機會亦微

金管局買入43.96億港元

中港照相發盈警 料純利下跌至少四成

八達通推2.5億現金奬賞 新消費券用戶可獲30元

畢馬威:港銀資金充裕 沒動機大幅加息

恒指收市倒升0.41點 重上20天、50天線 南水轉流入

花旗新客開戶定存最高享2.28厘年利率

李嘉誠基金會再捐420萬元 推第二階段提升人工智能素養課程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兩市成交額破萬億人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