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央行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當前市場狀況」 歐元、歐股上升

歐洲中央銀行發言人稱,該行管理委員會將於周三召開一次特別會議,以「討論當前的市場狀況」。開會的消息宣布後,歐元兌美元一度上漲0.6%至1.0475,歐股向上,富時100現升0.7%,CAC40升1.37%,DAX升1.18%。

上周,歐洲央行宣布,其有意在7月份將利率提高25個基點,然後在兩個月後以更大幅度加息,以應對飈升的物價。央行公布決定後,債息大幅攀升,德國與南歐負債較多的國家,特別是與意大利之間的息差飈升到兩年多的新高。

作為歐元區19國的基準債券,德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周三觸及1.77%,來到自2014年初以來最高水準;另一方面,意大利近日大漲240個基點,也讓兩國債券息差來到2020年初以來最大水準。

債息上升從另一方面亦顯示出,市場不太相信歐洲央行能在提高借貸成本的同時,還能維持該地區最脆弱成員國的債券殖利率不致大幅攀升,本周意大利10年期國債息曾升穿4%,為2014年以來首次。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連升兩個交易日 滬指升穿3300點

花旗料恒指年底或升至24300點

附預告片︳Netflix推《魷魚遊戲》真人競賽show 全球招募456名參賽者 獎金高逾3550萬港元

券商︰開發商料6月合約銷售僅較5月

PayMe推Tesla抽獎、獎賞錢回贈等 吸客領取第二階段消費券

【有片:埋身擊】倘恒指加息後穩守20600點 後市有望挑戰二萬二大關

大家樂去年盈利急挫94%至2120萬 派末期息18仙

內地數據利好 恒指半日升299點 20天線升穿50天線 科指升穿10天、100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