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央行:授權相關部門加快制定應急機制 靈活再投資PEPP

歐元區債市動盪之際,歐洲央行緊急召開特別會議,在會後表示將加快制定新的應急工具,應對歐元區成員國的國債孳息率飆升。歐洲央行決定,授權相關的歐元體系委員會(Eurosystem Committees)與歐洲央行屬下部門合作,加快制定新的應急機制,供歐洲央行理事會審議。此外,歐洲央行將對「抗疫緊急買債計劃(PEPP)」的到期債券再投資保持靈活,以保持貨幣政策的傳導功能。

歐洲央行指出,自去年12月逐步實現政策正常化以來,歐央行已承諾採取行動,應對歐元區內不同經濟體的金融分化風險。歐洲央行稱,新冠疫情令歐元區經濟體出現持久的脆弱性,導致貨幣政策正常化在不同成員國的傳導出現不均衡。

歐洲央行召開特別會議前,被視為歐洲恐懼指標的意大利與德國10年期國債息差,曾在周三擴大至2.4厘以上,是2020年5月以來最大。在歐洲央行會議消息傳出後,息差回落至2.2厘左右。

其他報道

澳博老臣子吳志誠退任非執董 何厚鏘出任獨董

碧桂園:提前贖回今年7月到期美元優先票據

上海電氣據報澄清 公司及下屬控股子公司均無拖欠薪金

華潤電力5月售電量按年跌14.7%

中國外運擬於上交所發行基礎設施公募REITs

加息預期拖累幣價 比特幣險守2萬美元

聯交所譴責長城天下及其董事

愛爾蘭飛機租賃公司入稟清盤 香港航空提抗辯

百度據報計劃出售持股 愛奇藝否認

美眾議院提新法 禁止中國官員使用美國社交媒體

大摩料澳門博企流動性惡化 會陸續有博企步永利後塵從母企融通

廸生創建全年少賺56.5% 派息27仙

陳茂波:正極力爭取中概股納入港股通

大家樂羅德承:現時消費者接受加價能力不高

金管局沽出15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跌穿3000億元 為逾一年半以來首次

雅生活委任黃嘉毅為首席財務官

中國太平首5個月原保險保費收入按年跌0.5%

歐舒丹委任Christian-Matthias Klever為財務總監

恒指收市升240點 科指企上100天線 北水第5日流入 南水流入增2.3倍

馬斯克評價競爭對手:除非有重大轉變 否則Lucid和Rivian將破產

Visa:香港零售交易額已回復至新冠疫情前七成水平

調查:六成畢業生對海外工作或移民感興趣 首選英國及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