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75億元國債完成在港發行 超購4.6倍

中國財政部通過香港金融管理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 (CMU),面向機構投資者在香港發行75億元人民幣國債。為慶祝香港特區回歸25周年,本次人民幣國債的發行,包括2年期25億元、3 年期 25億元和5年期25億元。2年期、3年期和5年期新發國債的中標利率分別爲2.44%、2.55%和2.75%。今次人民幣國債認購總額344.2 億元,超額認購4.6倍。據彭博報道,是2020年7月以來最佳的反應。

中銀香港(2388)金融研究院資深策略規劃師應堅表示,近年來香港點心債市場保持復蘇,財政部持續發行國債,去年發行了200億元,今年有望增至230億元,對於點心債市場加快復蘇起到了很好的帶動作用。

交銀香港則表示,今年是財政部自2009年來,連續第14年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展示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有利促進香港債券市場的長足發展,亦可助吸引更多國際資金彙聚在本港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