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鮑威爾:美國經濟能充分應對加息 致力達到通脹2%目標 加息75基點並非常態

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加息75基點,主席鮑威爾於記者會表示,加息75基點並非常態,下次會議最可能是加息75基點或50基點,重申加息速度將視乎公布的數據,聯儲局致力達到就業最大化及通脹率達到2%目標。

上周通脹數據急升,而調查亦顯示,未來一年通脹預期達5.4%。鮑威爾表示,6月的消費者信心初值「讓人觸目驚心,我們也注意到了。之所以今天決定加息75基點,除了5月份CPI高於預期外,還有一個因素就是消費者的通脹預期」。

鮑威爾表示,將致力讓通脹回落,動用有需要的工具來恢復價格穩定;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利率提高到任何需要的水平,認為「看起來美國經濟處於強勁狀態,能充分應對利率升高的影響」。

經濟方面,聯儲局展望由「軟著陸」調整為「更加顛簸」的著陸,鮑威爾稱,「我們希望看到需求降溫,目前需求面仍然非常火爆,我們希望勞動力市場在供需平衡方面能達到一個更好狀態,在看到切實證據證明通脹回落前,我們不會輕言勝利」。

鮑威爾稱,必須降低通脹來幫助就業人口,目前的情況很明顯,勞動力市場極度緊張。另一方面,鮑威爾稱,消費者正在消費,沒有跡象表明經濟出現更大範圍的放緩,經濟仍處於健康的增長水平。

 

其他報道

鮑威爾稱加息75基點非常態 美債息跌 美股創1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303點

金管局再沽17.6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降至2807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