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基金公會籲撤航班熔斷機制並放寬隔離政策 料可減少人才外流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香港應該取消航班熔斷機制,批評該政策會擾亂旅客旅行計劃並懲罰乘客。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同時敦促政府允許家居隔離,將酒店隔離期縮短至3天,並同時將目前7天的隔離期逐步取消。王慈明表示,如果香港重新對外開放,人才外流的情況肯定有所紓緩。

受本港嚴格的防疫政策影響,過去幾個月有不少金融公司遷出香港,有的是永久性撤離,有時是3至6個月的臨時性搬遷。該會目前尚未與候任特首李家超及其團隊會面,但將與金融監管機構就疫情和其他問題保持密切對話。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全線向上 人行進行1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207點 升穿10天線 科指10天線升近100天線

蔚來發布多款新車

港股ADR升75點 夜期低水54點 美期亞股升 VIX隔晚跌9%

金管局將基本利率上調至2.00%

鮑威爾:美國經濟能充分應對加息 致力達到通脹2%目標 加息75基點並非常態

鮑威爾稱加息75基點非常態 美債息跌 美股創1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303點

金管局再沽17.6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降至2807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