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爭取拜登最快7月和習近平通話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美國官員正在為實現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夏天通電話進行努力安排。報道未有透露有關美方希望重點談什麼的細節,但拜登政府高層官員一直在強調為兩國關係設置「護欄」的重要性。

報道引述消息指,通話最早可能在7月進行,但兩位領導人即使見面也得等到今年晚些時候中共二十大閉幕之後。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在被問及習近平是否會和拜登通話時,只是在電子郵件中表示中美雙方「有著順暢的溝通渠道」。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一位發言人表示,拜登政府繼續為管理與中國的競爭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但目前沒有未來的通話或會晤要宣布。

 

其他報道

A股開市向下 上證跌0.6%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強過市場預期

恒指低開128點 科指跌1.1%跌近20天線

京東考慮進軍餐飲外賣市場

白宮正考慮限制成品油出口

港股ADR跌422點 夜期低水312點 美期升亞股跌 VIX隔晚升11%

憂經濟衰退 美股創逾一年半新低 道指跌74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