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被指控用狗狗幣傳銷 遭索賠2580億美元

特斯拉(Tesla)馬斯克被一名狗狗幣投資者起訴,該投資者指控馬斯克在推特上蓄意推行加密貨幣傳銷活動,直接操縱狗狗幣的價格,要求馬斯克賠償2580億美元。

該投資者名為Keith Johnson,在他提交的起訴書中,他指控馬斯克及其特斯拉和SpaceX公司敲詐勒索,稱馬斯克和他的公司先四處宣揚兜售狗狗幣,推高狗狗幣價格,然後又讓其價格暴跌,進而從中獲利。

起訴書上指出,被告自2019年以來就知道,狗狗幣沒有任何價值,但他們還在推廣狗狗幣,從交易中獲利。起訴書又提到,馬斯克利用他作為世界首富的地位來營運及操縱狗狗幣騙局,以獲取利潤及增加曝光率。

其他報道

A股開市向下 上證跌0.6%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強過市場預期

恒指低開128點 科指跌1.1%跌近20天線

京東考慮進軍餐飲外賣市場

白宮正考慮限制成品油出口

港股ADR跌422點 夜期低水312點 美期升亞股跌 VIX隔晚升11%

憂經濟衰退 美股創逾一年半新低 道指跌74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