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聯儲理事Waller撐7月再加息75個基點

美聯儲理事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如果經濟數據如他預期,他支持該央行在7月會議上再次加息75個基點。

Waller在達拉斯舉行的計算經濟學會議上預先準備好的講話中表示,美聯儲正在「全力以赴」重建價格穩定。

Waller在問答環節透露,「我不在乎是什麼導致了通貨膨脹,它太高了,我的工作就是把它降下來。更高的利率和我們採取的方式,將對所有行業的需求施加下行壓力。

Waller認為,對經濟陷入衰退的疑慮是有點「誇大其詞」,「也許我們會在六個月到一年的時間裡低於趨勢增長,也許失業率會升至4%、4.5%,我認為會是4%到4.25%。」但Waller認為,「我們已經是40年沒有看到像這樣的通貨膨脹了,這是必須擔心的最重要的事情。」

上周美聯儲穿宣布加息0.75個百分點,為自1994年以來的最大幅度加息。美聯儲主席會後表示,聯儲會可能會在7月下次會議上再次加息75個基點或50個基點,他先前宣稱,在有「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通脹正在減弱之前,都將持續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