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根大通預計下半年美股下行壓力舒緩 籲增加對中國資產配置

《彭博》報道,摩根大通認為,上周令美國股市跌入熊市的拋售潮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會有所緩解。

由 Mislav Matejka領導的摩根大通策略師團隊在一份報告中提及,對下半年聯儲局緊縮周期見頂時間的預期有所延後,對聯儲局利率調整的不斷重估已經傷害了市場,但不應就此形成刻板印象,並預計下半年通脹壓力將緩和。

根據彭博最新調查,華爾街分析員因應最近一輪拋售潮紛紛降低了對標普500指數的年底目標價,他們預期指數將在下半年反彈,全年跌幅維持在3%附近。

摩根大通策略師團隊重申增加對中國資產配置的的建議,並表示與已發展國家相比,他們將超配新興市場。已發展國家方面,策略師們對美國股票持中性看法,看好英國和歐元區股票。

板塊方面,策略師表示他們看好礦業股,因為儘管近期該板塊已大幅上漲,但這些股票的估值仍有吸引力,而且不少股份股息率高達10%。

 

其他報道

內地播客網站「喜馬拉雅」擬下周香港IPO

特斯拉馬斯克兒子Xavier Musk申請改名 性別改為女性

騰訊據報成立擴展現實部門 押注元宇宙概念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開展1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101點 科指升0.42%

夜期高水16點 美期個別發展 亞股升

金管局沽6.65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降至2626億

美股假期休市 歐股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