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晨中國擬無償轉讓所持沈陽華晨動力49%股本權益

華晨中國(1114)發公告宣布,有關華晨(沈陽華晨動力)重整內容,據重整計劃,建議為促成華晨重整,公司將無償轉讓所持沈陽華晨動力49%股本權益。重整計劃仍有待華晨債權人將於2022年6月30日召開的債權人會議上批准,且有待沈陽中級人民法院批准,故可能出售事項僅於華晨債權人及沈陽中級人民法院批准重整計劃後,方會作實。華晨中國繼續停牌。

沈陽華晨動力於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在本公布日期,其股本權益由華晨中國及沈陽華晨動力分別擁有49%及51%,因此為該公司的聯營公司。沈陽華晨動力主要在中國從事動力總成製造及銷售。

公告稱,出售股本權益將推進華晨重整的成功,亦為該集團帶來裨益,原因在於該集團將可以華晨債權人身份分佔華晨重整的分派。由於華晨為一名控股股東,成功推行華晨重整將向市場提供該公司股權及前景的確定性。

 

其他報道

美因基因明掛牌 暗盤暫升6.7%

偉立控股明截孖展 暫超購2.8倍

歐冠昇:擬豐富數碼資產和ESG投資業務

金管局再沽12.2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將降至2531億元 創近20個月最少

中房協下月召開「房地產紓困項目與金融機構對接商洽會」

香港5月通脹升1.2% 外出用膳和外賣價格升幅擴大

深圳控股5月合同銷售額按年跌69%

恒指收市升395點 3日累升714點 與科指齊升穿10天線

本田伙廣汽之合營斥35億人幣 廣州建電動車廠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