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動向全年轉蝕17.5億元 投資虧損達14.7億元 不派息

去年外圍及港股市況波動,令在內地營運體動品牌Kappa品牌的中國動向(3818)在截至今年三月底止的2021/2022財年盈轉虧。公司指,2021/2022財年的投資虧損達14.68億元人民幣(下同),當中涉及金融資產公允價值變動虧損18億元,而單是期內阿里巴巴股票的公允價值變動虧損已達5.06億元。公司全年勁蝕17.47億元,上財年則賺18.11億元,每股基本及攤薄虧損為0.2979元。﹔而上財年投資收益則為20.95億元。

集團若剔除投資分部後的經營虧損為2.15億元,上財年經營盈利則為5900萬元。中國動向決議不派末期息,上財年末期息為0.0354元。

中國動向在2021/2022財年收入按年跌2.7%至19.16億元,毛利率按年跌1.7個百分點至63.9%,毛利率下降主要歸因於受新冠疫情影響促銷清貨活動導致零售折扣增加。

期內主品牌Kappa的銷售額為16.56億元,按年跌7.07%,當中非自營渠道業務的銷售額為6.12億元,按年跌18.7%,佔整體Kappa的銷售額37%。來自自營渠道業務銷售額達到10.44億元,按年增加1.5%,佔整體Kappa的銷售額63%。

截至2022年3月底,中國動向持有阿里巴巴(BABA)美股公允價值為人民幣1.7億元,持有阿里巴巴(9988)港股公允價值為4.33億元,合共公允價值為6.03億元,佔集團總資產的比重為5.7%。

集團指,鑑於資本市場的不穩定,對公司的投資結構進行了適當的調整,尋求對於證券基金的投資可以通過分散化投資標的降低風險,提高投資資產的配置效率,並在兼顧流動性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投資回報,使投資資產配置更加合理的投資目標。未來期間將

繼續以審慎務實的態度,在保證投資安全有效的同時,為股東帶來穩定的收益。

 

其他報道

滴滴App據報快將重新上架

恒指半日跌267點 科指跌2.5% 齊失守10天線 北水流入 南水流出增3倍

SmarTone為屯元天停電影響客戶 提供流動充電器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穩守2700點

名創優品據稱最快周四尋求香港上市批准

港元拆息續全線破頂 1個月HIBOR連升12日 見逾兩年高

阿里與螞蟻據報減少合作 各自尋求發展新業務

阿里女員工遭猥褻案一審宣判 張國因強制猥褻被判刑一年半

蘋果在中國招聘汽車軟件工程師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