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鮑威爾:經濟衰退可能性不高 軟著陸「非常具有挑戰性」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承認,大幅加息可能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軟著陸「非常具有挑戰性」,「另一個風險是,我們將無法恢復物價穩定,只能聽任這種高通脹在經濟中扎根」,「我們不能在這項任務上失敗。必須讓通脹率回到2%水平」。

鮑威爾稱,「美國經濟非常強勁,能夠很好地應對貨幣政策的收緊」,聯儲局「不是試圖引發,也不認為我們需要引發衰退」。他認為目前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並不特別高,但承認「肯定有這種可能性」,並指出最近的事件使聯儲局更難以在維持強勁的勞動力市場的同時降低通脹。

鮑威爾稱,軟著陸是「我們的目標。這將非常具有挑戰性。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件讓它變得更困難了,想想戰爭、大宗商品,以及進一步的供應鏈問題」。

鮑威爾表示,為了給40年來最嚴峻的通脹降溫,官員們「預計持續加息是適當的」。「金融環境已經收緊並反映了一系列加息的預期,這是適當的」。「過去一年,通脹顯然超出了預期,而且還會保持這種勢頭。因此,我們需要靈活應對未來的經濟數據和不斷變化的前景」。

其他報道

憧憬聯儲局政策將顧及經濟 美股跌幅收窄 道指跌47點

金管局沽10.93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將降至2333億 續創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