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周大福企業溢價18%向佐丹奴提全購 涉資最多22.4億

停牌已達兩星期的佐丹奴(0709),獲持股達24.57%的主要股東鄭家純家族旗艦公司周大福企業,提出以每股1.88元對佐丹奴所有股東提出自願性有條件現金要約,代價22.4億元,連同收購購股權合計,總代價最多為22.74億元。周企表明將維持佐丹奴上市地位,意味最多增持至75%。周企每股作價較停牌前收市價1.59元,有溢價18.24%。佐丹奴股份將於明早恢復買賣。

根據公告,周企今次全購須至少增持至超過五成持股量,要約才能成立。周大福企業表示,有意延續佐丹奴現有主要業務。完成要約其會與管理層共同審閱集團架構、營運及業務,務求透過善用其本身尤其在零售業界當中的廣闊人脈及經驗,提升並鞏固業務。另其擬維持佐丹奴的上市地位,無意強制收購全部股份。

據了解周大福企業認為是次出價屬公平,不存在低估,並指佐丹奴正面對日益激烈競爭,消費者有很多其他不同選擇,現時可能有需要對品牌帶來改變,重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