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鮑威爾:抗通膨承諾是「無條件」 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聯儲局對抗通膨的承諾是「無條件的」,又認為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鮑威爾表示,「我們勞動力市場的過熱有點不可持續,現在離通脹目標還很遙遠」,「我們真的需要恢復物價穩定,讓通脹率回落至2%,因為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將無法實現可持續的充分就業」。

鮑威爾周三對議員們表示,衰退的可能性「必然存在」,但不是聯儲會希望看到的,而且他也不認為衰退是通膨率降至2%目標的必要條件。隔晚他再重申,聯儲局仍然希望經濟實現軟著陸,儘管過程會比較艱難。

他表示,「過去幾個月的事件,尤其是這場推高汽油價格的戰爭,令軟著陸變得更具挑戰性,但我們認為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鮑威爾稱,聯儲局有可能在不損害勞動力市場的情況下降低通脹,現在的目標是讓需求側降溫,而不是導致失業。他補充稱,「我們的工具不夠精細,但它們是解決總體需求問題的合適工具」。

 

其他報道

鮑威爾稱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美股向上 道指升19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