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冠昇:本港新股市場正在升溫 冀有更多上市活動

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歐冠昇出席GOGOX(2246)上市儀式後會見傳媒,問及如何看待與新交所在新股市場上的競爭,他表示,現時有約180家公司已遞交上市申請,數字處於歷史高位,而本港新股市場似乎正在升溫,期望未來會有更多上市活動。他續指,交易所會繼續努力進行不同的結構性改進,確保是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資本市場之一。

被問到預測今年上半年本港新股集資額按年跌逾九成,會否為他帶來壓力,歐冠昇表示,新股通常與宏觀經濟、投資者情緒關係密切,在過去半年,看到全球市場情緒非常疲弱,不僅僅是香港獨有的現象,也在美國和其他全球市場上發生。他提到,過去半年無論是美國還是本港股市的交投都下跌了九成以上,因此很難根據半年的數據來進行評估,強調必須着眼於長遠發展。

中美審計風波持續,歐冠昇指出,期望這個問題可以得到解決,希望看到公司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上市,包括美國、歐洲等地,長遠可為港交所帶來積極作用。他續稱,短期內中概股來港上市的確會帶來刺激作用,但長遠而言,交易所關注的是增加中國和西方國家之間的連接,因此港交所與世界各地的聯繫越多越好,支持雙方進行談判,並希望可以得到滿意的結局。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實現淨投放500億人民幣

華爾街大行通過儲局壓力測試 料將派息、回購股份

恒指高開176點 科指升1.47% 快狗打車無升跌

港股ADR升5點 夜期低水92點 美期亞股個別發展 快狗打車上市

鮑威爾:抗通膨承諾是「無條件」 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鮑威爾稱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美股向上 道指升19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