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韓國電動汽車基金減持特斯拉 轉而增持比亞迪及小鵬等

韓國一隻致力於投資電動汽車行業的共同基金已將其對特斯拉(Tesla)的敞口削減至歷史最低水平,同時將資金轉移到特斯拉的中國競爭對手。

Korea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自2017年成立以來一直是特斯拉的股東,該公司今年以來對這家美國汽車製造商的敞口已從一度9%的高水平穩步削減至其資產淨值的不到3%。

管理著該基金1.15萬億韓圜的Hwang Woo-taek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尋求通過減少對股票的風險敞口來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性並從重倉股中獲利。

從特斯拉流出的資金轉而流入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Hwang稱,基金在在3月和4月增持了比亞迪(1211)和小鵬汽車(9868)等個股。該基金亦增持了電動汽車供應鏈股ABB Ltd.和伊頓公司並增持了現金。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升309點 快狗打車半日升4% 南北水齊齊流入

中誠信維持碧桂園主體及境內債評級「AAA」

玄武雲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約為3490元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升0.44%

Netflix相隔一個月再宣布裁員300人

GOGOX首日掛牌 早段升4.4%

中港討論將跨境理財通計劃擴大到持牌券商

傳iPhone 14 Pro Max推出古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