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敏實現價值博 有望上試24元水平

港股今早繼續做好。恒指高開後最多升362點、高見21,636點回順,早市大部分時間窄幅上落,半日收報21,583點,升309點或1.45%。大市半日成交754億元。

科技、汽車、生物科技醫藥備受追捧,阿里巴巴(9988)升逾半成,吉利汽車(0175)、藥明生物(2269)升近8%。新能源的光伏股、燃氣股也大漲,協鑫科技(3800)升一成,新奧能源(2688)升逾半成。另消費類的紡織股申洲(2313)升7%,百威亞太(1876)升半成。周期性能源、金屬礦石、航運等繼續受壓。

 

目前仍然強勢愈強格局,動力愈強、升得愈多的股份繼續搶升,但高追要面對的風險也愈高。而熱炒行業的落後股也蠢蠢欲動,但範圍廣及分散,最終能否迎頭趕上機會也只是一半一半。因此看到熱炒股的氣氛相當熾熱,但要有心理準備冒着大幅波動入市。汽車部件敏實(0425)再次嘗試突破22元阻力,一旦成功,有望上試24、25元水平。止蝕位放在20元關,現水平附近吸納仍具值博率。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