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就如何振興香港罕見開會聽取外國商會建議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中聯辦曾於6月初向全港商會負責人發出邀請,徵求他們在香港和中國內地經營所面臨挑戰上有何意見。消息人士表示,各商會心照不宣地答覆:儘快取消隔離。

報道引述代表不同商會的消息人士稱,此次會議與以往交流方式發生了重大轉變。以前官員們通過翻譯同參會人員交流,中方看上去很真誠地去了解外國企業的難處。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這次出席會議的內地官員以傾聽為主,其他工作人員則在旁記錄,不清楚北京方面是否採納意見有所行動。其中一位與會人員稱,會議以英語進行,持續了90分鐘。

根據彭博新聞社所見的電子郵件,主要提出五條問題,其中一個是就香港政府如何改善本地營商環境提出「意見」或「建議」,其他問題則主要關於在華經營方面。

中聯辦暫未回覆該報查詢。

其他報道

冠忠巴士料全年虧損擴大至蝕1.4億元

南韓電動汽車基金減持特斯拉 轉而增持比亞迪及小鵬等

旭輝CFO斥485萬元買公司境內債 未來高管或進一步買債

六福發盈喜 料財年收入及溢利年增30%至40%

恒指半日升309點 快狗打車半日升4% 南北水齊齊流入

中誠信維持碧桂園主體及境內債評級「AAA」

玄武雲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約為3490元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升0.44%

Netflix相隔一個月再宣布裁員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