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MF籲中國加快新冠疫苗接種率 否則會破壞經濟復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呼籲中國加快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並警告新接種量的急劇放緩可能會破壞經濟中消費支出的復蘇。

IMF中國事務負責人Helge Berger接受採訪時表示,按照目前的速度,為人口接種三劑新冠疫苗將需要幾年的時間。他指出,由於支出增長尚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部分原因是家庭對新冠感染仍持謹慎態度,「加速接種將支持信心並最終支持消費」。

中國官方數據顯示,約有3.75億15歲以上人口尚未接種三劑疫苗,單日疫苗接種率已降至每天80萬以下。中國人口、特別是老年人的全程接種率較低,這是中國堅持嚴格清零政策的原因之一。

Berger表示,IMF認為4月時對中國今年GDP成長4.4%的預測面臨「下行風險」,3月以來上海和其他幾個城市的封控措施是其中的主要原因。他指,考慮到防疫封控措施的影響,第二季度經濟將疲軟。

雖然全國數據基本上已經恢復到了封控前的水平,但Berger補充,在上海,IMF監測的經濟活動指標僅恢復到50%左右。

 

其他報道

中國就如何振興香港罕見開會聽取外國商會建議

冠忠巴士料全年虧損擴大至蝕1.4億元

南韓電動汽車基金減持特斯拉 轉而增持比亞迪及小鵬等

恒指半日升309點 快狗打車半日升4% 南北水齊齊流入

中誠信維持碧桂園主體及境內債評級「AAA」

玄武雲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約為3490元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升0.44%

Netflix相隔一個月再宣布裁員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