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據報馬雲現身西班牙馬略卡島打高爾夫球

隨阿里巴巴(9988)系內螞蟻集團的IPO計劃再吹暖風,據報創辦人馬雲近日現身西班牙的馬略卡島(Mallorca)度假。當地媒體《馬略卡島日報》(Majorca Daily Bulletin)報道,馬雲身穿白色緊身上衣、頭戴著白色鴨舌帽,在馬略卡島打高爾夫球。而馬雲去年10月豪擲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購買的超級遊艇「禪」(Zen),目前亦停泊在馬略卡島海岸邊。

自2020年螞蟻滬港上市雙雙被叫暫停,阿里創辦人馬雲行蹤一直備受關注;市場一度傳出馬雲被「禁止出境」的消息,在內地亦只能有限度活動。2021年10月,《東周刊》就報道馬雲在香港短暫停留後,已轉赴西班牙與其富豪朋友度假。當馬雲抵達西班牙後,即登上一艘價值16億元的超級遊艇出海,從西班牙東部的伊維薩島啟航。

事實上,馬雲去年10月到西班牙考察農業及環境科技技術工作時,就已經被外媒捕獲在馬略卡島打高爾夫的蹤跡。馬略卡島是西班牙巴利亞利群島的最大島嶼,位於西地中海,是著名的旅遊點和觀鳥去處,被稱為「歐洲人的後花園」、「地中海的樂園」。另據媒體此前介紹,「禪」是歷時4年完成打造,共有五層,遊艇長88米,可容納16名客人和25名船員。

阿里巴巴今天收報113.9元,升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