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騰訊:大股東Naspers將持續減持股份 料佔每日成交量最多5%

騰訊(0700 )公布,知悉公司主要股東Prosus及Naspers今日發出的新聞稿,内容有關Prosus及Naspers各自向其公衆股東開始一項長期、開放式的回購計劃,並將有序 地於場内出售Naspers集團所持騰訊股份,以籌集回購計劃所需資金。

根據新聞稿,Naspers集團預計每天出售騰訊股份數目,佔騰訊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若Naspers集團在過去3個月内,在符合歐洲監管限制的前提下執行回購計劃,每天出售的騰訊股份平均不會超過騰訊每日平均成交量約3至5%。

Naspers去年4月經Prosus減持市值逾千億元騰訊股份,Prosus當時承諾未來3年不會再沽售騰訊股票。Naspers於新聞稿稱,騰訊對於Naspers收回禁售承諾表示支持。

騰訊中午收報400.2元,升4.2%,半日成交1670萬股,涉資66.1億元。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升684點 創近3個月高位 科指升穿5000點 半日成交已逾千億

內地擬將在岸外匯市場交易時間延長至凌晨3點

信實工業計劃以80億美元收購連鎖藥妝店Boots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升0.88%

港元拆息普遍破頂 1個月HIBOR連升15日 續創2年高

潤邁德醫療招股 入場費6302.89元

Moderna據報尋求港府批准 最快第四季供應800劑疫苗

美國擬在G7提出6000億美元基建計劃

內地5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按年跌6.5%

A股開市向上 上證升0.43% 人行淨投放500億元

恒指高開257點 科指升1.2% 20天線升穿100天線

港股ADR升83點 夜期高水62點 美期跌亞股升 毛記等業績

俄羅斯自1918年以來首次發生外債違約

G7據報擬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