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優品360料今年開20家分店 考慮發展內地網購業務

優品360(2360)上年度增設品牌「FoodVille」,集團行政總裁許志群預計,今個財年將以溫和步伐開設約20間分店。新品牌「FoodVille」的3家分店位於區域性商場,提供中高端產品為主,沒有硬性的開店指標,會因應需求制定店舖擴張策略。至於「優品360」就會考慮店舖的位置及人流。

港府即將派發第二階段5000元消費券,許志群表示,消費券對各行各業有很大幫助,過去兩次派發消費券均對收入有明顯幫助,其中第一周的表現最為明顯,接下來一個月的效果會逐漸減退。

集團上財年於內地開設2家分店,許志群指出,發展內地業務的時間較短,期間發現報關手續較為繁瑣,兩地的管理風格亦不一樣,加上今年初爆發疫情對實體店亦有影響。他續指,將以最低成本去發展當地業務,希望尋找到滿意的營利模式,再加快擴張業務,包括積極考慮發展內地網購業務,用戶可通過微信小程式下單,一家分店可覆蓋2至3公里範圍的地區,再通過特許經營模式發展分店網絡。

至於近日食品價格上升,許志群指出,會調整產品結構、尋找更多供應商控制成本,希望產品價格保持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