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毛記去年度轉蝕逾1600萬元

毛記葵涌(1716)公布3月底止全年度業績由盈轉虧,期內錄得淨虧損約1632.5萬元,不派息。集團期內數碼媒體、印刷媒體及藝人管理三個部門俱出現虧損,並預警若然疫情持續,業務營運及財務業績可能受到影響。集團將持續續管理相關資源並及時調整其購買及生產活動,以減輕潛在不利影響。毛記去年銷售成本按年增加54.5%,達到5780萬元,主要與策劃成本及員工成本各增加1230萬元及490萬元所致。

集團指出,儘管整體收益按年增加14.7%至6780萬元。數碼媒體、印刷媒體,及藝人管理為首的其他媒體業務,分別錄得虧損1660萬元、160萬元及20萬元。當中數碼媒體業務由盈轉虧,主要受到數碼媒體收益減少、毛利率下降、包括轉讓股份獎勵在內的員工成本增加所致。印刷媒體業務則持續虧損。其他媒體業務則受到毛利率下降,及電商業務開支增加,因此亦由盈轉虧。

毛記數碼媒體期內收益減少,致出現虧損之外,毛利率亦受壓,更拖跌該集團的毛利率水平,由2021年度的36.7%,降至14.6%。集團指,自2018年3月上市所得集資淨額約5350萬元,至今年3月底止餘下約1154萬元。其整體的資本負債比率,繼續保持在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