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Cathie Wood稱誤判了通脹持續時間 指美國正處於衰退中

有「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Cathie Wood表示,在美國商品和服務價格飈升至40年高點之際,她對通脹將會消退的預測有誤。她又指示,美國經濟目前處於衰退之中。

Cathie Wood接受外媒《CNBC》訪問時指出,「通脹一如既往地持久。」她指,供應鏈問題已持續兩年多,亦無法預測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她表示「通脹是一個更大的麻煩。但我認為,之後我們會面臨通縮問題。」她又同意其他人指「我們處於經濟衰退中」的說法。」

此前,Wood曾表示美國公司現在的庫存龐大,表明通脹將會下降。由於消費者需求激增,包括Target在內的美國大公司去年積累了大量庫存。

 

其他報道

恒指低開293點 科指跌1.3% 騰訊跌1.5%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900億人幣

港股ADR跌259點 夜期低水288點 亞股下跌

微創腦科學IPO 入場費24888.34元

消費者信心降 憂經濟前景 美股創近兩周最大跌幅 道指跌49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