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三星據報明天起量產3納米晶片

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報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將於明天(30日)開始量產環繞閘極技術 (GAA) 架構的3納米晶片,或將超越龍頭晶片代工廠台積電(美:TSM),取得領先地位。

GAA晶體管結構較目前的FinFET結構優勝,因該結構可減少晶片尺寸和用電消耗。據報,三星電子較台積電和英特爾(Intel)(美:INTC)更早開始使用該項新技術,台積電和英特爾計劃分別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下半年開始量產3納米晶片。

媒體又指,業界曾憂慮三星電子可能會因為低良率問題而推遲3納米量產,惟目前來看這些憂慮被證明是毫無根據。美國總統拜登上月曾訪問三星電子在韓國平澤廠房,當時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向韓國總統尹錫悅和拜登介紹GAA技術的晶片產品。

 

其他報道

財經花生|Uber失物認領指數 婚戒、寶馬車匙 仲有牛油果

調查:中國企業為亞太地區中逾期付款天數最長

凱基亞洲:年內恒指或上衝至25,000點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失守3400點關口 兩市成交破萬億人幣

【有片:選股王】旭輝永升走強 有望上試11元以上水平

蔚來:沽空報告並無依據 午後跌逾9.4%

京東健康23.8億元購母企京東寵物健康電商業務

維他奶受制內地銷情疲弱 全年由盈轉虧 不派末期息

當代置業今及下周二召開債務重組大會

5中企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 涉支持俄羅斯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