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習近平:中國人口基數大 搞集體免疫、躺平等防控政策後果不堪設想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湖北省武漢市考察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場大考。中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因時因勢不斷調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習近平又指出,中國人口基數大,如果搞「集體免疫」、「躺平」之類的防控政策,後果不堪設想。中國實施動態清零政策,是黨中央從黨的性質宗旨出發、從中國國情出發確定的,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也不能讓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受到傷害,尤其是要保護好老人、孩子。

習近平提到,當前疫情還沒有見底,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還很大。堅持就是勝利。要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松勁心態(指放鬆、懈怠),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同時要盡可能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其他報道

習近平:科技自立自強是國家強盛之基 安全之要

惠譽維持香港銀行業前景「改善」評級

三星據報明天起量產3納米晶片

騰訊雲於日本推出虛擬互動空間方案 助企業舉行虛擬演唱會

財經花生|Uber失物認領指數 婚戒、寶馬車匙 仲有牛油果

調查:中國企業為亞太地區中逾期付款天數最長

凱基亞洲:年內恒指或上衝至25,000點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失守3400點關口 兩市成交破萬億人幣

【有片:選股王】旭輝永升走強 有望上試11元以上水平

蔚來:沽空報告並無依據 午後跌逾9.4%

京東健康23.8億元購母企京東寵物健康電商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