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莎莎國際:冀疫情放緩下半年收支平衡 續關虧損店舖

莎莎國際(0178)主席及行政總裁郭少明於業績會上表示,目前本港零售市道平穩,在首期消費券帶動下,4月本港同店銷售按年升近45%,銷售額升29%。5月同店銷售亦有10%增長,但由於今年較去年同期少了10多間店舖,因此銷售額按年持平。問及今財年能否扭虧為盈,郭少明表示,以目前港澳疫情,公司預測傾向保守,希望疫情放緩後,下半年有機會收支平衡。

澳門方面,去年下半年已通關,有利營業額;但今年首季因疫情重臨影響生意,但預期今年澳門店鋪不會有太大的調動,按年持平。香港方面,預期今年將繼續關閉虧損、租金過高的店鋪,或將店舖遷移至人流更暢旺或租金較低的位置,以減低整體租金佔營業額的水平。

郭少明又表示,若疫情持續改善,甚至能夠與內地通關,集團將按需要以合理租金水平再開設新店,包括物色位於遊客區的位置。

問及何時恢復派息,郭少明稱,當再次賺錢時會考慮派息,但以目前市況和而言,公司傾向保守,專注保留資金營運和擴展業務。

莎莎國際今日亦公布,在公司服務20多年董事陸楷,將於8月25日所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完結時,退任莎莎國際執行董事及首席財務總監;而何榮輝已於今年4月加入公司,擔任聯席首席財務總監,獲委任為公司執行董事,自今日(30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