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特朗普社交平台母企被傳召作刑事調查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策劃的社交媒體Truth Social app母公司,被揭正受聯邦大陪審團傳召作刑事調查。

特朗普旗下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TMTG),原意經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方式,用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借殼上市。惟據美國證交會上周五上載的文件,DWAC披露TMTG周四從曼克頓的陪審團收到傳票,正面臨刑事調查。TMTG亦於周一從證交會收到傳票,作民事調查。DWAC指,TMTG部分現任或前任員工最近亦收到傳票。

日前TMTG曾表示,公司會配合傳召,惟傳票未有指向公司主席特朗普、行政總裁兼美國前眾議員Devin Nunes二人。

美國司法部與證交會正調查TMTG與DWAG之間的收購事項,早前DWAC亦一度表示,TMTG的收購或因政府調查而延遲或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