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夏幸福已簽約重組債務1186億元   萬達老臣曾茂軍辭任

A股內房華夏幸福(滬)(600340)已進入債務重組,公司今日披露截至6月底在《債務重組計劃》中金融債務已簽約實現債務重組的金額累計為1,186.03億元人民幣(下同),相應減免債務利息、豁免罰息金額共計104.44億元﹔截至6月底止,累計未能如期償還債務金額合計461.25億元。

集團指,自公司前次(即2022年5月11日)披露訴訟、仲裁情況後至6月底,公司發生的訴訟、仲裁事項涉案金額合計為13.72億元,目前尚在審理過程中,案件的最終結果存在不確定性,尚無法判斷對公司本期利潤或以后期間利潤的影響。

此外,萬達集團老臣子之一的曾茂軍因個人原因辭任A股萬達電影(深)(002739)董事長、總裁職任。曾茂軍一直被外界視為萬達的領軍人物之一,早於2006年加入萬達至今,已長達16年資歷。而據資料顯示,他負責萬達文化集團及萬達影視的總裁,他亦曾是萬達「海購」獵物AMC董事,直至萬達退出AMC為止才撤出董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