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黑客聲稱入侵中國警方數據庫 10億中國公民數據恐被外泄及兜售

外電報道,黑客聲稱從中國警方數據庫竊取海量中國公民數據。倘事件屬實,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個人數據泄露事件之一。

相關數據庫涉及數十億條竊取自上海警方的紀錄,包括10億中國公民的數據。黑客計劃將數據轉售,定價10比特幣。

黑客發布一份據其所說包括75萬條紀錄的數據樣本,內含個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電話號碼、生日和出生地,以及詳細的警方資訊。其中既涉及小偷小摸、網絡欺詐等案件,也有家暴報警紀錄之類,最早的案件可追溯到1995年,最近的則是2019年。上海市警方和宣傳部門以及中國互聯網監管機構沒有回覆置評。

黑客聲稱,此次攻擊的目標是阿里巴巴(9988)旗下雲計算子公司阿里雲(Aliyun),據稱上海警方的數據庫就被託管在阿里雲平台上。阿里表示,已知悉此事,正在進行調查。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首席執行官趙長鵬周一發帖文稱,該公司曾檢測到上述黑客入侵,並加強了對可能受影響的用戶的驗證。幣安沒有回應置評。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167點 夜期低水222點 美期亞股跌

新城發展擬向橫店影視 出售影院投資管理公司

憧憬明年降息 美債息跌 標指納指連升兩日 道指跌幅收窄至12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