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嘉利國際:料業務有改善 分拆地產業務後或再派特別息

嘉利國際(1050)早前公布業績,電子組裝業務、房地產收入大增,但五金塑膠業務則增長輕微,集團主席助理兼財會部主管何偉汗稱,預期下半年隨著電子零件供應轉趨穩定、內地樓市「減辣」,五金塑膠業務與房地產業務將有增長。

五金塑膠業務一直是集團工業業務的主要利潤來源,但礙於晶片短缺,此業務的溢利去年只是微升2%。何偉汗指,集團現時有不少伺服器外殼存貨,只要待收到電子零件、組裝,就可出貨,預計下半年晶片供應將有好轉、將帶動工業業務增長。他續指雖然購買伺服器的客戶多屬於歐美大企業,而歐美現時正面對經濟衰退風險,但由於伺服器的需求一向強勁,預料對業務表現影響不大。

集團去年電子組裝業務收入大增29%,何偉汗解釋,受惠於其主要客戶NEC的磁帶儲存產品需求大增、以及晶片短缺下帶來的價格波動,此業務才有顯著增長。

何偉汗亦表示,泰國新建廠房現正進行試產,期望今年年底可將部分舊產品轉移至該廠生產。

房地產業務方面,集團首席財務官黃浩鈞預期未來兩年將有更多單位入賬,包括位於東莞的嘉輝豪庭第四期50多個單位,以及第五期的百多個單位。何偉汗則表示隨著東莞放寬限購政策、容許深圳買家購買,需求將會大增,有利集團房地產業務表現。他表示今年末期息比以往少,是因為房地產業務正進行分拆,因此只派工業業務部分的股息,待成功分拆房地產業務後,才考慮派特別息。

嘉利國際(1050)現報1.39元,跌0.714%。

 

其他報道

港交所正式推出「投資服務通」

中國利郎上半年零售額按年錄得低至中單位數增長

恒指半日跌298點 失守多條平均線 20天線升穿100天線 北水第2日流走

歐冠昇:更多在香港第二上市的公司考慮在香港主要上市

前僱員控訴特斯拉剝削員工遣散費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穿3400點關口

遭穆迪降級 寶龍早市再插7%創一年低

比亞迪新能源車將進軍荷蘭市場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終止5連跌

中汽協:6月汽車銷量按月增34% 按年增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