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生財務總監梁永樂9月退休 自母行調遷蘇雪冰接任

恒生銀行(0011)公布,任職該行22年的財務總監梁永樂,將於9月11日榮休,退任該行財務總監及執行委員會委員後,將擔任高級顧問至明年3 月31日。恒生委任蘇雪冰接任財務總監,由9月11日起生效,並待監管機構批准後,出任恒生執行董事。

與多名恒生高層相同,蘇雪冰亦是由母行匯控(0005)調任,現任她是匯豐中國首席財務官,8月18日加入恒生為候任財務總監。蘇雪冰任職匯豐27年,曾經擔任不同管理職位,財務管理經驗涵蓋中國內地和亞太區。蘇雪冷持有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的金融學碩士學位,為澳洲註冊會計師和亞洲特許銀行家學會的特許銀行家。

恒生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施穎茵表示,衷心感謝梁永樂為恒生作出的卓越貢獻。過去多年,他在規劃銀行發展策略和業務增長目標上一直擔當重要角色專業知識深受同儕和外界尊重稱許。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其他報道

震雄終止與基匯資金合作發展深圳地皮

富達:下半年強積金投資應保守 偏向減股票揸現金

建行伙Mastercard推「Pet Living虛擬信用卡」

瑞銀:美國取消中國貨品關稅 提振中國出口 惟回復市佔有一定挑戰

環時︰SOHO中國CFO涉內幕交易被查非空穴來風

美國據報要求荷蘭禁止向中國出口光刻機技術 外交部:典型技術恐怖主義

東方海外:第2季收益按年增52.4%

Expedia:港人今夏外遊意欲強勁 東京為最受歡迎旅遊地

內地封城、經濟衰退憂慮 恒指收市跌266點 成交、北水流出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