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虛銀匯立推智能理財顧問GoWealth 上半年收入大增10倍

匯立銀行(WeLab Bank)宣布,推出智能理財顧問GoWealth,是目標導向型(goal-based)智能理財顧問服務.提供一站式的顧問服務,由即日起正式推出。客人可於WeLab Bank 的應用程式內,進行「Set Track Goal」三步,設定理財目標,選擇投資組合建議、基金買賣,以及追蹤理財目標。WebLab Bank 行政總裁李家達表示,GoWealth的門檻僅為100元,期望吸引客人首先體驗服務。過程中,認購費用收取1.5%,沒有贖回等其他費用。

GoWealth 由WeLab 與安聯投資合作推出,提供12個標準投資組合,當中包括基金經理貝萊德、安聯投資、駿利亨德森投資等,模擬組合在不同市況下的前瞻走勢,為客人評估最適合的投資建議。安聯投資亞太區機構業務總監曹偉邦表示,利用人工智慧作出前瞻性推測,客人只需以快捷方式設定投資目標,將理財計劃過程簡單化。

李家達表示,Gowealth過去兩個月的測試期間表現理想,有6.5萬內部員工率先體驗制訂理財目標流程。客戶調查反映70%試用者表示期待服務正式推出。不過,現未有定下參與用戶數量及相關投資額的目標,僅希望首先為客戶帶來教育及體驗服務。他續指,上半年該行的表現理想,今年上半年的總收入較去年下半年的收入大增10倍,當中淨利息收入轉虧為盈,期望至2023年底可達到淨服務費及淨利息收入佔該行的總體收入各半。

 

其他報道

網信辦:數據出境安全評估辦法 9月1日實施

財庫局許正宇:參考科創板及創業板經驗改革GEM

英國首相約翰遜據報辭職 英鎊曾彈近0.5%

國泰:歡迎港府暫緩個別航線「熔斷機制」

吉利6月總銷量按年升26% 按月增42% 純電增3.4倍 插電增5.3倍

渣打:料中國下半年經濟增長好過預期 仍將繼續貨幣寬鬆

恒指最高位收市升56點 成交減少北水流出 20天、100天線失而復得

FBI局長:中國正嘗試「洗劫」西方企業的知識產權

俄羅斯星巴克據報將易名重開

Carousell與物流商Zeek合作 買賣平台增送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