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微軟蓋茨斥逾1億元購入2100英畝農地 成為美國最大私人農田擁有者

外電報道,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獲得北達科他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批准,允許他購買該州2100英畝(約合8.5平方公里)農田,價值1350萬美元(約1.05億港元)

據報,蓋茨購買的農地遍布19個州,可種植胡蘿蔔、大豆和土豆等蔬菜。是次買地獲批後,蓋茨的土地版圖再次擴大。據2021年《土地報告100強》發布的數據,蓋茨在過去幾年購置的農地遍布十幾個州,包括24.2萬英畝的農田、1234英畝休閒用地和2.575萬英畝的其他土地,正在從農田過渡到住宅和商業用途。而是次交易後,蓋茨亦成為全美最大的私人農田所有者。

除了蓋茨,不少名人都喜歡投資農地,例如,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他擁有42萬英畝土地,當中除了耕地外,還有大量森林和未開墾的土地。

 

其他報道

網信辦:數據出境安全評估辦法 9月1日實施

財庫局許正宇:參考科創板及創業板經驗改革GEM

英國首相約翰遜據報辭職 英鎊曾彈近0.5%

國泰:歡迎港府暫緩個別航線「熔斷機制」

吉利6月總銷量按年升26% 按月增42% 純電增3.4倍 插電增5.3倍

渣打:料中國下半年經濟增長好過預期 仍將繼續貨幣寬鬆

恒指最高位收市升56點 成交減少北水流出 20天、100天線失而復得

FBI局長:中國正嘗試「洗劫」西方企業的知識產權

俄羅斯星巴克據報將易名重開

Carousell與物流商Zeek合作 買賣平台增送貨服務 

環時:美國對華進行所謂「精確打擊」 絕不可能全身而退

滬深三大指數終止兩連跌 兩市成交破萬億人幣

晨星:料美GDP今明年低於2%以下

SOHO中國︰僅倪葵陽涉股票內幕交易被查  CFO職務已轉交財務總監

港府暫緩航班「熔斷機制」 國泰午後股價升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