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安倍晉三遇刺 分析師:日本超寬鬆貨幣政策可能受影響 日圓或大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槍送院,消息震撼多國政經界。《彭博》引述松井證券高級市場分析師久保田智一郎(Tomoichiro Kubota)指,前首相安倍晉三一直支持日本央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而他遭槍傷有可能影響這種政策支持。

久保田智一郎又指,即使在岸田文雄接任首相之後,自民黨也一直在大力推行安倍經濟學的通貨再膨脹政策。他認為,安倍晉三中槍的消息,可能會在中長期產生影響,市場有機會看到日圓大幅升值和股價下跌。

大和證券首席市場經濟學家Mari Iwashita表示,由於安倍晉三在海外的知名度可能比岸田高,倫敦交易開始時匯市的反應可能會更大。加上安倍的「安倍經濟學」深入民心,市場可能認為日本會改變。

日本將於周日(10日)舉行參議院選舉,Iwashita指,執政的自民黨可能會得到同情。

 

安倍晉三中槍 首相岸田文雄:正收集訊息考慮如何應對

安倍晉三胸部中槍昏迷心臟驟停 日期轉跌 美元兌日圓貶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