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新秀麗可短線炒波幅 待疫後復蘇催化劑發酵

美股周四反彈,但中港股市今早高開低走,港股恒指高開318點向下,以近半日低位收市,收報21,658點,跌15點或0.07%。大市成交額疲弱,半日僅601億元。

美國通脹憂慮有所減退,市場憧憬聯儲局明年貨幣政策轉變,美股連日反彈。不過,現在已炒通脹降溫、政策轉向實在言之尚早,一旦短期聯儲局不似預期,並維持加快加息步伐以壓抑通脹,將對市場帶來衝擊。

港股航運、金屬煤炭今早大幅反彈,半日維持升幅。中遠海控(1919)升2%,洛鉬(3993)升7%,兗礦(1171)升半成。醫藥股普遍向好。不過,汽車股大幅高位後下行,吉利(0175)小鵬(9868)最多升約半成,吉利半日幾無升跌,小鵬升不足2%。光伏,燃氣股於高位受壓。

新秀麗(1910)的股價3月急彈後主要在15至18元波動,上月低位回升,近日重上區間中軸約16.5元,短線偏好。瑞銀日前發表報告首予新秀麗買入評級,目標價24.7元。該行指,全球旅遊需求持續改善,新秀麗表現將跑贏市場,估計明年淨銷售可以恢復至疫情前水平。股價短線要突破18、19元的阻力難度高,可以短線炒波幅,並待疫後復蘇催化劑發酵。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