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官媒:穩經濟政策應出盡出 保就業穩物價穩經濟大盤

官媒《人民日報》刊發《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評論員觀察文章稱,中國各地密集出台政策舉措,為市場主體送來「及時雨」。文章提到,要把經濟恢復態勢鞏固好,應抓住時間窗口,注重區間調控,既果斷加大力度、穩經濟政策應出盡出,又不超發貨幣、不透支未來,著力保市場主體保就業穩物價,穩住宏觀經濟大盤,加快穩經濟政策落地見效,讓助企紓困政策廣覆蓋廣受益,才能更好保護市場主體。

文章稱,疫情是一場大考。疫情防得住,經濟才能穩得住,人民生活才能平平安安,經濟社會發展才能平穩健康。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必須算大賬。中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最大程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文章強調,雖然國際國內形勢發生了深刻複雜變化,但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中國經濟潛力足、韌性大、活力強、迴旋空間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點沒有變,中國發展具有的多方面優勢和條件沒有變。中國一定能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動中國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其他報道

拜登:仍在討論對華關稅問題

李克強考察安踏 曾倒跌逾3.2%

澳門因疫情關閉賭場 濠賭股低開後跌幅擴大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255點 跌穿20天、100天線 科指跌1.49%

港股ADR跌61點 夜期高水16點 美期跌亞股個別發展

ICIJ:Uber涉避稅、以虛假程式應對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