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旭輝斥500萬美元回購2023年到期美元債  早市仍跌逾5%

上周突插水一成的旭輝(0884),昨公告已於7月8日回購2023年1月到期的5.5厘美元債的本金500萬美元,相當於發行額的1.67%。集團考慮日後於適當時候進一步購回該等票據。

此外,旭輝執董兼執行總裁陳東彪及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楊欣於6月23日至7月7日期間,在二手市場購買集團的境內公司債券,總代價合共約954萬元人民幣。旭輝指,公司及高級管理層對集團未來前景充滿信心,並考慮日後於適當時候進一步購買由集團發行的債務證券。

上周券商銀河聯昌指,旭輝顯著回調相信與旭輝未必會在8月贖回其到期的3億美元永續債,以及行業的負面情緒蔓延,因更多開發商包括寶龍地產(1238)、世茂(0813)出現美元債違約,部分基金亦進一步減持其在內房的倉位。

不過在是次回購美元債後,銀河聯昌證券中港房地產研究主管鄭懷武認為,舉動可說明集團及高管均對公司有信心,包括在流動性和整體運營方面,預計若旭輝股價和債價維持低位,旭輝及其高管將進行更多回購。

鄭懷武認為,旭輝是內地為數不多的民營開發商中,有機會成為今次房地產市場快速整合的受益者之一。

該行重申對旭輝為首選買入,目標價6港元。以及其物管業務,旭輝永升(1995)的目標價為17.6元。

旭輝今日隨市走弱,暫時再插5.26%,暫報3.06港元﹔旭輝永升跌幅暫時更達10%,暫報7.46港元。

 

其他報道

恒大、融創及世茂等多家內房被深港通剔除

恒大地產「20恒大01」債券兌付延期半年議案被否決

Twitter據報已聘請重量級律師行 最快今周起訴馬斯克違約

官媒:穩經濟政策應出盡出 保就業穩物價穩經濟大盤

拜登:仍在討論對華關稅問題

李克強考察安踏 曾倒跌逾3.2%

澳門因疫情關閉賭場 濠賭股低開後跌幅擴大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255點 跌穿20天、100天線 科指跌1.49%

港股ADR跌61點 夜期高水16點 美期跌亞股個別發展

ICIJ:Uber涉避稅、以虛假程式應對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