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市場揣測「股神」巴菲特減持 比亞迪:具體情況正在確認中 公司目前經營正常

比亞迪(1211)半日向下,一度急瀉13.36%,低見265.8元。港交所CCASS數據顯示,比亞迪H股持倉發生變動,花旗銀行的持股量急升,市場揣測這批股份或與「股神」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有關。

有內媒向比亞迪投資者關係部門查詢,相關人士稱,具體情況正在確認當中。比亞迪又指出,公司目前經營一切正常,各項業務都在有序開展,新能源汽車銷量持續創下歷史新高。

另外,內媒《券商中國》以投資者身份致電比亞迪,該公司證券事務部回應稱,「我們現在看到的數據是,巴菲特持股目前沒有變動。它的持股比例非常大,如果涉及到股份變動,一定會披露。」有業內人士分析,有兩大可能性:一,目前減持流程尚未走完,所以公司暫未看到相關數據;二,巴菲特借給對沖基金沽空。

比亞迪目前股價走勢仍偏軟,最新報269元,跌12.32%。

 

其他報道

股神部署散貨? 比亞迪CCASS股數勁增 股價跌逾11%

碧桂園再有境內債跌25%  需短暫停牌   

河南銀保監:對4村鎮銀行賬外業務客戶本金先行墊付

「債王」格羅斯:加息令經濟衰退機會大 宜投資一年期國債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港股ADR跌205點 夜期低水100點 美期跌亞股個別發展 兩新股上市

天齊鋰業IPO 82元定價 一手中籤率100%人人有份 超購8.3倍

名創優品IPO13.8元定價 超購0.4倍 一手中籤率86.91%

科技股拖累 美股見近一周低 道指跌164點 關注通脹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