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中國中鐵短線5元有支持 宜趁低吸納

美元持續強勢,港股跌勢未止。恒指低開曾經反彈,但很快重拾跌軌,半日最多跌344點,收報20,869點,跌255點或1.21%。大市半日成交額676億元。

電動車、科網股捱沽,比亞迪股份(1211)跌一成,阿里巴巴(9988)跌逾半成。醫藥股也撐不起受壓,復星醫藥(2196)、微創(0853)齊跌7%。內房、物管跌勢未止。不過,體育用品做好,安踏(2020)逆市升近2%。金融股靠穩,支持大市表現。基建水泥股向好,海螺水泥(0914)低位反彈逾2%半日微升,中交建(1800)升2%。

基建股中鐵(0390)半日收升近4%最強。今年新增專項債提前下達發行完畢,有望支撐第三季基建投資提速,能見度高,在市况避險情緒升溫下,資金流向基建股。不過,中鐵低位回升連升4日,今早嘗試突破50天線,若未能企穩,或有回調。短線支持於5元,可以趁低吸納。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