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天齊鋰業發盈喜 中期純利升至多134倍

天齊鋰業(9696)發盈喜,預期中期純利為96億至11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1,089.14%至13,420.21%;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區間預計為84.6億元至103.8億元,按年增長約43,625.90%至53,549.51%;及基本每股收益區間預計為6.50元至7.85元(上年同期:人民幣0.06元╱股)。

公司指,預計期內營業收入按年大升,主因受益於全球新能源汽車景氣度提升、鋰離子電池廠商加速產能擴張、下游正極材料訂單回暖等多個積極因素的影響,期內公司主要鋰產品的銷量和銷售均價較上年同期均明顯增長。

公司參股公司SES Holdings Pte. Ltd(「SES」)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所持SES的股份被動稀釋引起公司對其不再具有重大影響,因此終止確認長期股權投資,並確認為以公允價值計量且其變動計入其他綜合收益的金融資產,並確認投資收益。上述因被動稀釋導致長期股權投資被動處置產生的投資收益為非經常性損益。

公司採用彭博社對聯營公司Sociedad Quí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SQM」)預測的2022年度第二季度每股收益等信息來計算同期公司對SQM的投資收益,預計SQM 2022年中期業績同比大幅增長,因此在本報告期確認的對該聯營公司的投資收益較上年同期有較大幅度增長。

 

其他報道

美債息嚴重倒掛 美股見逾一周低 道指跌208點 3日跌403點

金管局沽16.3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降至220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