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波音據報獲達美及漢莎航空逾150億美元訂單 787夢幻客機將恢復交付

美國波音公司表示,該公司「非常接近」恢復787夢幻客機(Dreamliner)的交付,之前這款飛機的交付暫停了近兩年。

《路透》報道,波音已接獲達美(美︰DAL)及漢莎航空(Lufthansa)價值逾150億美元(約1170億港元)的訂單。波音將宣布獲得達美訂購100架MAX 10客機,而漢莎航空也會訂購10架大型貨機。

首席執行官Stan Deal表示,為解決這種寬體噴氣機各種生產缺陷的審批監管程式已接近完成。Deal認為不會再有額外的監管程式。

波音在2020年底停止了787 客機的交付,以解決各種製造問題,這些問題引起了該公司工程師和美國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簡稱FAA)的更多質疑。

知情人士指,目前預計該機構最早要到本月稍後時間才會批准787客機的交付。Deal預計,一旦波音公司恢復夢幻客機的交付,公司將收到更多該飛機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