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管局伙螞蟻、高盛等逾20間金融機構 合推大灣區金融科技人才發展計劃

由金管局牽頭擔任召集合作夥伴的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人才發展計劃今日開始,將與螞蟻集團、美銀、花旗、高盛等逾20間金融機構合作培育年輕金融科技人才。

香港金管局去年中推出「金融科技2025」策略,加強香港本地的金融科技發展步伐,而擴展金融科技人才庫正是該策略的五大範疇之一。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如要抓住金融科技發展和大灣區帶來的巨大機遇,必須在區內有充足的人才支持,金管局樂見並支持計劃的開展,並將貫徹培養全面金融科技人才的願景。

螞蟻集團大灣區戰略發展及政府事務執行副總裁陳婉真指,香港需要更多的科技人才來推動經濟發展,集團很榮幸能參與大灣區金融科技人才發展計劃,為培養科技人才作出貢獻。

其他報道

美國參議院法案草案將限制對中國和俄羅斯的部分投資

嗶哩嗶哩將展示賬號IP屬地 預計一周後上線

煤炭電力等板塊大漲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創板指重上2800點關口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3日 見逾一周高

中國據報將組建新國有集團 控制鐵礦石進口

iPhone 14將量產 富士康iDPBG出價萬元人幣獎金「搶人」

富衛集團2022年百萬圓桌排名升至第六位

波音據報獲達美及漢莎航空逾150億美元訂單 787夢幻客機將恢復交付

恒指高開181點 科指升0.33% 中國石墨上市升35%

港股ADR升9點 夜期高水32點 美期亞股升 中國石墨上市

東風汽車擬售Stellantis3.16%股權 最多套現11.6億歐元

鴻騰發盈喜 料中期純利升至少9倍

海豐國際發盈喜 中期純利增加1.3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