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藥明生物發盈喜 預期上半年利潤按年增長36%至38%

藥明生物(2269)公布,根據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的未經審核綜合管理賬目(基於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編製)的初步評估,預期上半年錄得收益按年增長61%至63%。公司利潤及歸屬於公司權益股東的利潤按年分別增長36%至38%,和35%至37%;以及經調整股份為基礎的薪酬、外匯損益及投資公允價值損益後,公司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經調整純利將增長58%至60%。

集團指,錄得增長主要由於成功執行集團的「跟隨並贏得分子」戰略,從而繼續增加客戶數量以實現可持續的高增長;集團的商業化生產及後期階段業務延續2021商業化生產元年勢頭加速發展,推動收益顯著增長;加速高效推進執行現存及新引進的項目,支持並賦能全球客戶對抗新冠疫情並相應提升收益;集團新的非新冠綜合項目收益和市場份額顯著增加;擴大為生物藥行業提供服務的範圍,包括一站式綜合製劑服務,提高集團的收益;及充分利用現有產能和資源及執行營運效率改善項目,加上於上海的業務連續性計劃成功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