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停貸潮蔓延 鄭州銀行稱監管資金被挪用是聽招呼幹活 房管局:說法與事實不符

內地爛尾樓停貸潮蔓延,市場有不少聲音質疑商品房預售款被挪用。近日內地網傳一段視頻,就業主質疑「巨額監管資金被挪用」河南鄭州銀行有關負責人回應,銀行是「聽招呼幹活」,引發市場關注。

據網傳視頻顯示,河南省鄭州市康橋玖璽園因項目停工,業主代表與資金監管銀行溝通,質疑該項目巨額監管資金被挪用,導致項目停滯。鄭州銀行長椿路支行有關負責人稱,作為監管銀行,該行資金撥付都有鄭州市房管局有關部門的批准批示,並表示「我們是聽招呼幹活」、「如果他們不讓撥、我們是撥不了的」,提出監管資金的挪用牽涉到違法,建議業主與警方溝通。上述說法引發內地網民熱議。

鄭州市房管局有關負責人向內媒表示,銀行的說法與事實不符,該局已經提供相關資料上報上級部門,並且會追究銀行責任。上述負責人表示,該項目由於各方面原因造成目前局面,有關部門也在想盡辦法解決,爭取房子早日完工。

 

 

其他報道

鄧普頓:全球資金對中國股票的挑選變得更加謹慎

報告:中國液化天然氣今年入口量將破紀錄跌14%

寧波住建局召6房企掌握項目投資及進度

傳與快手達成短視頻二創合作 騰訊視頻:謠言

騰盛博藥伙華潤醫藥推長效新冠肺炎聯合療法

恒指半日跌240點 碧服挫半成藍籌最弱 澳門上季貴賓廳賭大跌 濠賭股受壓

英國政府動盪 軟銀據報暫停晶片業務Arm在英上市的談判

港元一個月HIBOR四連升

馬斯克稱已將大腦上傳至雲端 並曾與虛擬版的自己交談

字節跳動正考慮設計自家晶片 惟不會售予其他公司

DrGo為100位葵青居民提供免費中醫視像診症服務 

英特爾等美國昌片企業 尋求美政府放寬對華投資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