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綠城服務遭追1.35億元租金及違約費用

綠城服務(2869)公布,全資附屬公司綠城房地產諮詢在近期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送達的傳票和起訴狀等資料,內容有關向綠城追討其聯營公司在一項房屋租賃合同中的租金、能耗費用、違約損害賠償,合計1.35億元人民幣。綠城房地產諮詢為該租賃合同的擔保人。

公司指,正就該法律訴訟尋求法律意見,認為有關該法律訴訟的結果存在不確定性:綠城諮詢是否要對原告的訴請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及該聯營公司最終需支付的賠償總額,由於案件情況較為複雜,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審理過程中被確認的案件實情,並最終以該法律訴訟結果為準。

因此,公司目前正在評估該法律訴訟對集團的潛在影響,並認為該法律訴訟將不會對集團的正常業務或經營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公司將採取適當行動,積極抗辯原告於該法律訴訟項下的訴請,密切監督該法律訴訟的進展,並在必要時採取適當行動,維護股東的利益,儘量減少對集團的負面影響。

 

其他報道

上海聯合五銀行為文旅企業增加授信500億元  

法巴料內地爛尾樓僅佔全國地產市場約2% 影響應不大

數碼港伙GS1 HK推初創支援計劃 提供技術諮詢等助數碼轉型

港失業率回落至4.7% 失業大軍人數減少至17.86萬人

內地擬予爛尾樓業主還貸緩衝期 花旗:中資銀行將損失310億人幣利息收入

特斯拉:澳洲電動車銷量迅速增長 年底前倍增不感意外

戶戶送伙百佳推「戶戶超市」 首單滿200元減100元

恒指跌185點 成交額創兩個半月低 蘋概股受壓 比亞迪電子瀉近9%

小鵬與網約車平台合作 今已交付首批首批電動車

BoC Pay推出「BoC Pay閃購周」 1,999元可買iPhone13

新加坡金管局:全球通脹尚未見頂 經濟前景存在很大不確定性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上證一枝獨秀